湖南一件事一次办_湖南省人民政府
常宁市 切换

湖南省

即将前往:
常宁市
切换
行政区划部门

就业登记

实施编码:11430482006286281T4002014104002

加入收藏 指南下载 查看评价 手机查看

就业登记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实施机关 常宁市人社局
行使层级
县级
承诺办结时限
5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10个工作日
是否收费
此项不收费
到办事现场次数
0次
是否支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
是否支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服务类别
依申请类
  • 咨询服务

    0734-7267969

    0734-7267969
  • 监督投诉方式

    0734-12388

    0734-12388

受理条件

用人单位新招用失业人员,应在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30日内办理就业登记手续。失业人员从事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和灵活就业的应在实现就业后30日内,持相关资料到常住地社区办理就业登记。

所需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提交方式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范本 材料说明

办理地点

1办理地点

常宁市培元街道莲花路88号华岁商贸城二栋五楼人社局窗口

2办理时间

早上9:00-12:00下午13:30-17:00

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1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审核

1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审批

1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办结

1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收费依据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是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法律依据

《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2018〕第38号查看原文

第二十五条: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免费为劳动者提供以下服务: (一)就业政策法规咨询; (二)职业供求信息、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信息和职业培训信息发布; (三)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 (四)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 (五)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事务; (六)其他公共就业服务。

《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第103号 查看原文

:(七)健全公共就业服务制度。全面 实施统一的……就业与失业登记管理制度……等各项就业公共服务制度……。

《关于印发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75号 查看原文

:(八)……准确记录劳动者就业登记、失 业登记和享受就业扶持政策等相关信息,并支持在《就业失业登记证》上直接打印相关记录。

《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09〕116号 查看原文

:六、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全面执 行公共就业服务各项制度,包括……就业与失业登记管理制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2015〕第24号查看原文

第三十五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设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劳动者免费提供下列服务: (一)就业政策法规咨询; (二)职业供求信息、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信息和职业培训信息发布; (三)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 (四)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 (五)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事务; (六)其他公共就业服务。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不得从事经营性活动。公共就业服务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

《关于进一步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7号) 查看原文

:一、认真落实放宽失业登记条件的有关要 求,……允许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员在常住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 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三、拓宽就业登记信息采集渠道。……建立就业登记与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之间的业 务协同和信息共享机制,做好相关信息的比对核验……。

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结果样本
暂无结果样本

办理流程是什么?

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本区域城镇户籍劳动者办理失业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