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大力宣传推广“岳办岳好” 让全体市民共享智慧生活

  • 发布时间:2021-01-06
  • 来源:岳阳市     

12月31日,“智慧岳阳?岳办岳好”城市综合服务APP和小程序宣传推广工作部署会在南湖宾馆召开,推动全市上下迅速形成“岳办岳好”的宣传推广热潮,让“岳办岳好”深入各地、深入群众、植根人民,让广大市民共享“数字政府?智慧岳阳”的成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星耀主持会议。

我市城市级移动综合服务平台“岳办岳好”APP和小程序,自2020年9月30日上线运营以来,通过平台承办单位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不断优化升级,目前已适配各种手机品牌、各类电子商城,开通了智慧党建、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基层服务等10多个专区,“掌上”可查可办事项农历年底前将达到263项。“岳办岳好”APP和微信小程序作为全市综合性移动服务平台,是党委政府面向全市人民的新名片,是全体市民共享智慧生活的新载体,是全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新风向。

会上演示了“岳办岳好”MG动画,对“岳办岳好”功能进行了讲解介绍;宣读了《“岳办岳好”宣传推广工作方案》,岳阳楼区、市教体局、三荷机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马娜在会上指出,“岳办岳好”作为全市唯一官方综合移动服务平台,整合全市党务、政务、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是“数字政府?智慧岳阳”的重要组成,是构建我市“移动办事之城”的先驱工程,也是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岳办岳好”APP和微信小程序作为全市人民网上办事的总入口,今后各市直、各县区网上办事系统、软件都将综合一个口子、一个平台,实现“单点登录、全网漫游,一次注册、全网通行”。

马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落实,全速推动“岳办岳好”的建设、推广、注册和应用工作;要加强领导,迅速部署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围绕大局、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共同发力;要明确目标,层层包干抓落实,让群众真正会用、好用、易用、实用;要全面带动,高度覆盖抓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岳办岳好”宣传推广进机关、进窗口、进社区、进企业、进厂矿、进银行、进商场、进高校、进景点“九进”活动;要严格督查,奖优罚劣抓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如期落实。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市直各单位和中央、省属驻岳各单位的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