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同心迈向新征程 积力展现新作为——写在2021衡南两会胜利闭幕之际

  • 发布时间:2021-03-19
  • 来源:智慧衡南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承载着113万衡南人民的殷切期盼,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和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这是一场春天的盛会,交织着新时代的梦想和希望;这是一场奋进的盛会,激发着衡南人民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肩负全县人民重托,来自各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职尽责、群策群力,为确保衡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起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

衡南县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集中竣工暨特变电工云集5G科技产业园竣工投产仪式

袁隆平杂交水稻双季稻衡南试验示范基地亩产刷新世界纪录

站在新旧交替的时间节点上,回首刚刚过去的2020年,奋斗是衡南最鲜明的底色、最强劲的脉动。过去的一年,衡南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应变局,抢抓机遇开新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解决了一批难事,干成办好了一批大事。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税收收入等分别增长4.0%、9.4%、5.2%、6.9%、9.5%,经受住了大考,为"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画上圆满句号。跨入2021年的门槛,"十三五"的辉煌过往已然落幕,过去的五年,我们全面提升发展质量,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我们全面塑造创新优势,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我们全面深化重点改革,社会大局实现新改观;我们全面统筹城乡发展,城镇面貌实现新提升;我们全面加强民生保障,社会事业实现新进步。"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持续巩固拓展"屋场恳谈会"成果,新时代"枫桥经验"衡南样板深入人心

衡南县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持续推进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锚定目标再出发。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衡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四区一花园"(2021-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法定程序将衡南"十四五"的美好蓝图转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十四五"蓝图绘就,我们必须在应对新形势中开创新局面;我们必须在构建新格局中增创新优势;我们必须在落实新要求中展现新作为。

三塘镇获评全省美丽乡镇

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衡南来说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开局之年起好步,正在奋力赶超的衡南已经锚定2021年航向,定下全年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13%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以内;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任务。围绕目标,衡南今年将加快推动创新升级,打造现代产业强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守安全发展底线。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点上,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脚下的路很长。既然选择了前行的方向,便不怕山高路远;要采撷绚丽多彩的胜利之花,我们只有风雨兼程。成功永远属于奋斗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齐心协力、励精图治,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高质量发展过硬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