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胡果雄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3-19
  • 来源:智慧衡南     

3月16日下午,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调研文物保护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文物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坚定文化自信,引领乡村振兴,让文物"活"起来。

"古今忠孝门第,世代耕读人家"。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渔村王氏宗祠位于栗江镇隆市村渔溪组,始建于北宋嘉佑六年(1061年),是中南地区保护规模最大、最完整、最具南方典型、最有艺术价值的明代风格中国建筑。在讲解员引导下,胡果雄一行感受了王氏宗祠的沧桑历史、建筑风格、家训家规等,就镌刻在石柱上的历史名人楹联进行交流。他指出,楹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大楹联的哲学思想、文化元素、书法艺术的研究力度,进一步提高文化品味,扩大影响力。要珍惜历史文物,遵循修旧如旧原则,严格控制规划,加大国保单位保护力度。

云集窑遗址群位于衡南县云集街道云集村,临湘江西岸,呈带状分布,规格大、数量多,在全国也不多见。云集窑为民间龙窑,始建于唐代末年,兴盛于宋代,终于元代,烧造时间400余年,对研究我国陶瓷发展有着重要价值。胡果雄指出,要坚守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加大文物保护宣传,提高人民的文物保护意识。要科学合理规划,建好遗址公园,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在调研文物保护工作时,胡果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文物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坚定文化自信,为衡南建设新农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动力。

随后,胡果雄一行还到县文化遗产事务中心进行调研。

县领导李桂花、陈云、刘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