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 切换

湖南省

即将前往:
衡阳市
切换
行政区划部门
详情信息
职权名称: 公开募捐资格审核
机构名称: 衡阳市民政局
责任处室: 慈善促进与社会工作科、行政审批科
职权类型: 行政许可
职权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 第二十二条 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取得公开募捐资格。依法登记满二年的慈善组织,可以向其登记的民政部门申请公开募捐资格。民政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二十日内作出决定。慈善组织符合内部治理结构健全、运作规范的条件的,发给公开募捐资格证书;不符合条件的,不发给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并书面说明理由。
责任事项: 1.受理责任:公示法定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申请(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2.审查责任: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提出审查意见。 3.决定责任:在规定期限内作出许可或不予许可的书面决定;不予许可应告知理由,并告知相对人申请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4.送达责任:在规定期限内向申请人送达行政许可证件;建立信息档案;公开有关信息。
责任事项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第22条
追责对象范围: 衡阳市民政局分管领导、慈善促进与社会工作科、行政审批科承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