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首页 部门办事 办事指南
小额贷款公司设立与变更审批
事项名称 小额贷款公司设立与变更审批 基本编码 431099047W0Y
实施机关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行使层级 省级/直属
设定依据

1.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影子银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3〕107号):“小贷公司由银监会会同人民银行等制定统一的监督管理制度和经营管理规则,建立行业协会自律机制,省级人民政府负责具体监督管理。” 2.《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08〕23号)“五、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督管理”“凡是省级政府能明确一个主管部门(金融办或相关机构)负责对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督管理,并愿意承担小额贷款公司风险处置责任的,方可在本省(区、市)的县域范围内开展组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 3.《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湘政办发〔2009〕90号)“二、主要职责”“(八)负责组织推动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含机构准入和市场退出),对小额贷款公司有关重大事项及高管层任职资格进行审核,牵头制定小额贷款公司相关管理办法并实施全程监管。” 4.《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实施意见的通知》(湘政办发〔2009〕44号)“七、监督管理”“省地方金融证券办负责受理并审批小额贷款公司筹建申请和开业申请,对小额贷款公司有关重大事项及高管层任职资格进行审查,牵头制定小额贷款公司相关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5. 湖南省编委《关于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有关职责和机构编制调整的通知》(湘编发〔2014〕19号)“一、关于职责调整”“调整的职责”“将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处“组织推动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含机构准入和市场退出)职责调整为“负责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工作。”

[点击展开]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权责清单 小额贷款公司设立与变更审批
审批服务业务
业务序号 业务名称 办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