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权限内不可移动文物改变的审批

实施编码:TE4310000065262571300016800900Y

加入收藏 指南下载 查看评价 手机查看

权限内不可移动文物改变的审批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实施机关 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行使层级
市级/隶属
承诺办结时限
20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30个工作日
是否收费
此项不收费
到办事现场次数
1次
是否支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
是否支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权责清单
  • 咨询服务

    0735-2877162;0735-2877509

    0735-2877162;0735-2877509
  • 监督投诉方式

    0735-2877223

    0735-2877223

受理条件

1.省级以下文物保护单位和其余不可移动文物的原址重建 :①申办材料齐全、规范、有效;②有对不可移动文物因特殊情况在原址重建的充分理由;③有文物专家组的论证意见;④重建方案的设计符合法律规定,并经专家评审通过。 2.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迁移或者拆除:①申办材料齐全、规范、有效;②有对文物保护单位必须迁移或者拆除的特殊理由; ③有文物专家和有关专家的论证意见;④有迁移或者拆除的设计方案,设计方案符合法律的规定,并经专家评审通过。

所需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提交方式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范本 材料说明

办理地点

1办理地点

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青年大道城投大厦二号栋市政务服务中心1楼350-353综合受理窗口;

2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季(05月01日~09月30日):上午 09:00~12:00,下午 14:30~17:30;法定工作日,冬季(10月01日~次年04月30日):上午 09:00~12:00,下午 14:00~17:00;

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0个工作日

窗口工作人员收到申请材料之日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决定。若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全部内容。

审核

3个工作日

自受理之日起3日内进行书面审查、现场勘察。

审批

1个工作日

审批人员即时审批,决定不通过以短信方式告知申请人领取《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决定通过以短信方式告知申请人。

办结

1个工作日

由决定人根据审查人的审查结论在1个工作日之内作出通过或不通过的决定。

收费依据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是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2017〕第81号查看原文

第二十二条:不可移动文物已经全部毁坏的,应当实施遗址保护,不得在原址重建。但是,因特殊情况需要在原址重建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物行政部门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需要在原址重建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

第二十条:建设工程选址,应当尽可能避开不可移动文物;因特殊情况不能避开的,对文物保护单位应当尽可能实施原址保护。 实施原址保护的,建设单位应当事先确定保护措施,根据文物保护单位的级别报相应的文物行政部门批准;未经批准的,不得开工建设。 无法实施原址保护,必须迁移异地保护或者拆除的,应当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迁移或者拆除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批准前须征得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同意。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得拆除;需要迁移的,须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 依照前款规定拆除的国有不可移动文物中具有收藏价值的壁画、雕塑、建筑构件等,由文物行政部门指定的文物收藏单位收藏。 本条规定的原址保护、迁移、拆除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列入建设工程预算。

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结果样本
批复文件 查看结果样本

非国有的不可移动文物转让、抵押或改变用途备案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有管理使用单位的名称和独立的法人资格; 2、有确保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的安全措施、设备; 3、有健全的文物安全保卫制度; 4、所改变的用途不危机文物保护单位和其他不可移动文物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