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旗舰店

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
什么是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

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是指对农户家庭内单个成员发放的,用以满足其从事规模化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大额贷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单户额度起点为10万元(不含),单户最高额度根据农户生产经营项目投入担保方式等情况综合确定,其中采取自助可循环方式的单户余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含)。采用一般用款方式的,原则上不超过5年,对于从事林果业等生产周期较长的生产经营活动的,最长可延长至8年。

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有哪些特色

1、贷款方式灵活。农户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采用保证、抵押、质押、农户联保等多种方式申请贷款。

2、用款方式灵活。根据用款方式不同,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分为自助可循环方式和一般方式。自助可循环方式下,在核定的最高额度和期限内,借款人可随借随还,通过自助借款方式提款、还款;一般方式下,我行对借款人实行一次性放款,一次或分次收回。具体用款方式由借款人与我行协商决定。

3、节省利息。自助可循环方式下,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按照贷款的实际使用天数计息,可最大程度的减少借款人的利息支出。

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有什么条件

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的发放对象是具备以下条件的农户:

(1)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且申请借款时的年龄和借款期限之和最长不超过65年(含),在农村区域有固定住所或者经营场所,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劳动能力,持有有效身份证件;

(2)根据农行农户货款相关评级制度开展评级,评级结果为良好级及以上;

(3)收入来源稳定,具备按期信还本息的能力;

(4)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合规合法符合国家产业、行业、环保政策;

(5)须提供合法、有效、足值的担保;

(6)借款人及其配偶信用记录良好,申请贷款时不存在到期末还的逾期贷款和信用卡恶意透支,且最近24个月内不存在连续90天(含)以上或累计6期以上的逾期记录,能够证明合理原因的除外。

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如何办理

授信流程: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

说明:本服务由中国农业银行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