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旗舰店

“惠农担”贷款
什么是“惠农担”贷款

“惠农担”贷款是湖南农行与湖南农担公司为支持省内粮食、油茶、生猪、茶叶等优势特色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由湖南农担公司提供担保、农业银行提供贷款的惠农信贷产品。

“惠农担”贷款适应对象是什么

湖南省范围内从事粮食、油茶、生猪、茶叶、畜牧、水产、蔬菜、水果等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

“惠农担”贷款产品有什么特点

贷款额度足

单户贷款额度在10万元到300万元(含)以内,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单个经营主体贷款额度可到1000万元(含)。

贷款期限活

根据产业特征、成长周期及未来可实现收入确定贷款期限,期限最长可达10年(含),同时可设置最长5年的宽限期,宽限期内仅按期偿还利息。

融资成本低

贷款执行利率最高不超央行同期基准利率上浮20%。对于粮食种植经营主体,贷款执行利率最高不超过央行同期基准利率的10%,省财政按央行同期基准利率的50%贴息。对于油茶种植经营主体,省财政厅对10-1000万元(含)的项目按照央行同期基准利率的30%给予贴息。

湖南农行、湖南农担不再收取除贷款利息和担保费以外的管理费、服务费、手续费等任何其他费用。

办贷流程快

银担双方同步上门调查,搭建绿色办贷平台,对于符合借款条件的客户限时办结,及时发放贷款。

“惠农担”贷款有什么准入条件

(1)自然人年满18周岁,且受理时年龄与贷款期限年限之和不超过65周岁(含);

(2)品行与信用良好,无违法犯罪记录、无嗜毒、吸毒等不良嗜好,申请贷款时不存在到期末还的逾期贷款,且最近24个月内不存在连续90天(含)以上或累计6期以上的逾期记录,能够证明合理原因的除外;

(3)具有适度生产经营规模和一定从业年限;

(4)收入来源稳定,具有按期还本付息能力;

(5)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经营行有关规定为准。

说明:本服务由中国农业银行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