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岳阳首本办公用房不动产登记证落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6-07
  • 来源:岳阳市     

6月3日下午,在岳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随着产权人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变更为“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用房权属转移登记手续的办结,我市首本办公用房不动产权登记证正式落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标志着岳阳市市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为推进后续工作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

据介绍,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已明确规定,是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效能、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必然选择。通过统一权属,将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实现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公平配置和集约使用。去年以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面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坚持“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分类办理”的原则要求,和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于2020年5月出台《岳阳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并按《方案》实施办法统筹协调不动产权籍调查、房屋测绘、房屋质量安全鉴定等相关关键节点,积极推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破冰除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