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用“初心”换“民心” 让“操心”变“省心”

  • 发布时间:2019-08-02
  • 来源:今日华容     

7月3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主持召开华容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梳理前期工作,研究部署后段工作。陶伟军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软环境、软实力,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以刮骨疗毒、壮士扼腕的勇气和决心,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狠劲,全面整治和优化营商环境。县政府办主任谢光辉,县优化营商环境职能单位和进驻阳光政务大厅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汇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汇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暨“一窗受理、受办分离”落实情况汇报。会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并就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日常监督管理、大力精简企业审批环节和事项等工作提出建议。
 

近年来,华容县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精简行政审批办事环节289项,县级审批服务事项单件办理时限平均压缩5.6天;企业开办时间缩短到4天;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事项1099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1041项;取消了一批涉企、个人行政事业收费项目,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半年为企业减负1.6亿多元;县12345热线“一号响应”调查满意度达到95.2%。

会上,陶伟军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示精神,要求有关部门要召开一次现场办公会、处理一次群众投诉、举办一次新闻发布会。

陶伟军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项“初心”换“民心”的重要工作,是一场以县域为主战场的重要竞争,是一次跨越赶超的重要时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充分利用先进的硬件设施和有利条件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要找准不足,迅速补齐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短板和弱项,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主动性和执行力,将事项进厅不够、工程领域审批制度改革滞后、数据互联互通不畅、窗口服务不够精细等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陶伟军要求,要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建设往深里走,确保华容县今年的营商环境测评进入省、市第一方阵。基本要求是做到“四个一律”:该下放的权利一律下放、该进厅的审批项目一律进厅、没打通的联网堵点一律打通、已承诺的“跑改”事项一律兑现。具体实现打造“五最”品牌:以深化“跑改”,依法行政为重点,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氛围最浓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

   陶伟军强调,要严格考评,确保取得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巨大成效。各相关部门要明责精进,提高相关业务人员综合素质;要加强联动协作,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要严抓督查考核;要抓好满意度测评,通过县级自我测评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实案件查办,确保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全县上下要以争创“全省一流”为目标定位,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增强华容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增创华容发展新优势。

会前,陶伟军到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查看了各单位入驻办事窗口人员在岗情况,询问了解了自助办税、签证办理等便民服务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