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岳阳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全城通办”

  • 发布时间:2021-04-13
  • 来源:岳阳市     

“以前办理个人的不动产登记证,只能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拿到不动产证。”今天上午,在新设的南湖新区不动产登记办理大厅,岳阳市民陈先生提交相关资料后,仅一个小时就顺利拿证。

这是岳阳市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又一创新举措。自今日起,在岳阳市中心城区(经开区、岳阳楼区、南湖新区)推出不动产登记业务“就近能办、全城通办”服务举措,实行办理权限全下沉、服务网点全覆盖,企业群众在中心城区(经开区、岳阳楼区、南湖新区)范围内,均可办理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权登记、预告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注销登记、遗失补证等不动产登记各类业务。企业、群众可根据就近原则,选择居住地或办公地附近的办事大厅,享受“多点可办、随处能办”的服务便利。

今年以来,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进高频事项下沉办、就近办,以群众最关注联系最紧密的不动产登记为突破口,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税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充分调研,紧密配合,科学布局,优化岳阳楼区和岳阳经开区业务办理点,新增南湖新区办理点,实现不动产登记在中心城区多点可办、全城通办。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还将推进医保、社保等相关的10个民生高频事项下沉办。

附:

1.南湖新区办理点地址:南湖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湖滨街道金星路南湖壹中心B栋 电话:0730-2970776)

2.岳阳楼区办理点地址: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大厅(东茅岭路347号 电话:0730-8882060)

3.经开区办理点地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楼大厅(岳阳大道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东侧 电话:0730-869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