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点子”平台
加大社区图书室等开放力度和深度
建议分类:学有所教 网名:董林芳 日期:2019-01-07
一是希望加大对农村教育的赋能力度,提高教师的待遇,同时多渠道解决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不断提升能力,线下线上并行。二是希望增强社会公共空间的投入力度,作为一个两个孩子的妈妈经常带孩子在户外开展活动,经常性要厚脸皮借银行等地方,孩子有一个既安全又防寒保暖的户外活动空间,社区的图书室建议增加开放力度,而不仅仅是停留在上面验收上,向上报告上,更多的希望社区值班人员一定开放社区图书等公共活动空间,更加希望开放儿童之家的开放力度,都是口头开放,没有实际开放,每次去找不是关门了,就是不对外开放,或者没有儿童书籍,都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了未来,希望省委省政府能够增拨经费用于社区图书室等开放费用和开展活动的小费用、加大督查力度,开通群众举报监督平台,实时督促是否落实开放了社区图书室。发现一次没有开放即可以直接上报,影响市、县、镇等的绩效考核,和网上舆论回复一样纳入绩效考核。建议一周一次的社区儿童之家、图书室等开放活动、小手工、读书活动等开销在300元一次的小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里,有创新有特色的可以适当给予奖励一定的经费,给以开展活动人员一定的补贴,也可以考虑外包给社工等社会组织开展,既专业又有保证、政府可以作为监督机构,作为即将全面铺开的社工的工作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