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9
首页 >“金点子”去哪儿了
我的“金点子”被省政府工作报告采纳啦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李义江 日期:2019-01-28 16:59

电视台进行了报道。

  十几天前,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省政府门户网站的“金点子”征集专题提交了一个关于惠民政策贴上“便利签”的建议,没想到竟真的被采纳进了省政府工作报告,还受到了湖南经视和湖南公共频道的跟进报道。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早在去年,我去政务中心办理房产税时,当我按照中心索引图找到缴税集中办公区,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才找到具体办事窗口。数十分钟的排队等待后,终于轮到了我。可就在我小小高兴下递交从朋友那儿了解到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我缺了件。没办法,我只好按照他的提示,又跑到中心另一处窗口把缺的件补齐,重新排队,再次提交材料。

  工作人员办理了一半,竟又告诉我说,窗口不能缴费,得去副楼办理,然后再拿缴费单回来完成后面的步骤……就这样,我原本以为真的可以“最多跑一趟”,却不知不觉地跑了很多重复路。每次流程的重新办理,都得重新排队,浪费了不少时间。

  后来,我问了身边的一些同事朋友,他们也纷纷同我诉说了在各种办事中和我一样的苦恼经历。

  当下,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集中办公,的确简化了程序,方便了群众,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但也存在着各部门衔接脱节、政策宣传滞后等现象,群众依然有不知道去哪儿办、要准备些啥的困惑。

  如果能在各个窗口、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通过简明扼要的便利签提示,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解读,定可极大解除群众跑重复路的困扰,最大程度地实现“最多跑一次”。这也就是我的“金点子”——惠民政策贴上便利签的由来。

  此次“金点子”被省政府采纳,被电视台报道,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真切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真心、使实劲,关注民生的真情实意。作为湖南人,我感到非常亲切、非常骄傲。我也希望自己的“金点子”能尽快落实,更便利群众。奔跑吧!我的大美湖南。

  (文/李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