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主题服务
一次性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保登记及社保卡申领事项。宝爸宝妈少跑腿,事项办理 无遗漏,省心安心办好事。
一件事一次办共找到1个一件事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
事项效能
过去 现在
  • 办理时限
    平均节省
  • 申报材料
    平均减免
  • 跑动次数
    平均减少
在线办理条件
分娩后,请前往出生医院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窗或在本页面在线办理
在线办理结果 办事所需材料
所有证件联合办理,材料一次提交,多次复用,一步到位拿到以下证照
在线办理流程
流程清晰,简易易懂
温馨提示
下面两个证件请宝爸宝妈也要检查是否有拿到,并妥善保管!
相关政策法规
出生医学证明申领 新生儿落户登记 社会保障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关于启用和规范管理新版《出生医学证明》的通知》(国卫妇幼发〔2013〕5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卫生厅局)、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公安局: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的公告》(2013年第6号)要求,自…
《关于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的通知》(国卫办妇幼发〔2018〕3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卫生计生委)、公安厅(局):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2018年第14号公告,自2019年1月1日起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为保障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以下简称母婴保健法),制定本办法。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母婴保健服务活动的机构及其人员应当遵守母婴保健法…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以下简称《母婴保健法》),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母婴保健工作实行以保健为中心、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推进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通知》 (国卫办妇幼函〔2015〕27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为加强《出生医学证明》规范管理和出生信息共享,推进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我委决定加快推进《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信息系统…
办事情形识别

系统查询到您的孩子 【符晓伊】 、【符晓二】已取得出生医学证明。

建议您办理以下事项:

必办在中国境内出生的新生儿出生登记

必办普通居民参保登记

非必办社会保障卡申领

我要自己确定办事情形,点击进入“智能导办
办事指南立即办理
×
提示
切换账号

湖南省

请选择办理地点
提示信息
您可以线上办理以下事项:
您是否需要继续申请?
暂不办理 继续办理
未完成事项提醒

系统检测到您存在未完成的办件申请,是否前往继续办理?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