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详情信息
职权名称: 其他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机构名称: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处室: 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省应急厅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处室
职权类型: 行政许可
职权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14年8月31日主席令第十三号)第三十条。
责任事项: 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分别作处理(符合法定条件的应当受理,不受理的应一次性告知理由)。 2.审查责任: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文件、资料进行审查。需要对申请材料的实质内容进行核实的,应当指派2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核查。审查完毕后提出初审意见。 3.决定责任:安全条件审查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4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准予许可的决定,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4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准予许可的决定;不予批准的要说明理由并告知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4.送达责任:作出准予许可决定的,应当自决定之日起在规定时限内,向建设单位出具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意见书。 5.监管责任:对超越法定职权的,违反法定程序的,申请人不具备申请资格或者不符合法定条件的,建设单位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通过安全审查的,应当撤销建设项目的安全审查;应当建立健全建设项目安全审查档案及其管理制度,并及时将建设项目的安全审查情况通报有关部门;依法对建设项目安全审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规定的情况,应当依法作出处理。 6.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其他责任。
责任事项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30、32、34、37、38、39、40、42、44、61条; 《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10、11、12、13、14、16、17、18、19、20、30、31、32条。
追责对象范围: 厅法定代表人及分管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具体承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