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协议医疗机构的确认

实施编码:11430482006286281T4002014007009

加入收藏 指南下载 查看评价 手机查看

协议医疗机构的确认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实施机关 常宁市人社局
行使层级
县级
承诺办结时限
20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20个工作日
是否收费
此项不收费
到办事现场次数
0次
是否支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
是否支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服务类别
依申请类
  • 咨询服务

    0734-2662256

    0734-2662256
  • 监督投诉方式

    0734-12388

    0734-12388

受理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一条“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管理服务的需要,可以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签订服务协议,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关于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5】98号)“依法设立的各类医药机构均可根据医疗保险医药服务的需要和条件,根据自身服务能力,自愿向统筹地区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并如实提供服务范围、服务规模、服务质量、服务特色、价格收费等方面的材料,配合做好经办机构评估工作。” 《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6号))第五条 “实行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协议管理制度。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鼓励和引导各种所有制性质、级别和类别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根据自身服务能力和业务需要,向统筹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请成为基本医疗保险协议机构……”

所需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提交方式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范本 材料说明

办理地点

1办理地点

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青阳南路6号人社局四楼402;

2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5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审核

5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办结

10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收费依据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是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法律依据

1.《工伤保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86号)第四十七条: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在平等协 商的基础上签订服务协议,并公布签订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的名单。具体办法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 政部门分别会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民政部门等部门制定。 2.《关于印发工伤保险经办规程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11号)第三十八条:经办机构与符合条件的医疗(康复)机 构与辅助器具配置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在公开、公正、平等协商的基础上,经办机构与获得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或康 复机构签订医疗服务协议或康复服务协议;与符合条件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签订辅助器具安装配置服务协议……。

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结果样本
湖南省本级工伤保险新增协议医疗机构名单公示 查看结果样本

怎样来申请成为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工伤保险医疗机构需具备哪些那条件?

按照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申请确认的流程来申请;具备关于印发《工伤保险医疗服务协议范本》的通知(劳社厅函[2007]190号)里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