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失业保险费断缴补缴申报

实施编码:11430000006122375G2002014003004

加入收藏 指南下载 查看评价 手机查看

失业保险费断缴补缴申报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办件类型
即办件
实施机关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行使层级
省级/直属
承诺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是否收费
此项不收费
到办事现场次数
1次
是否支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
是否支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服务类别
依申请类
  • 咨询服务

    0731-84900113、0731-84900114

    0731-84900113、0731-84900114
  • 监督投诉方式

    0731-82212345

    0731-82212345

受理条件

本单位职工在本单位的失业保险缴费时间小于其在本单位工作时间,且目前职工仍系在职人员,参保单位可以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交说明及相关证明,申请断档补缴。

所需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提交方式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范本 材料说明

办理地点

1办理地点

长沙市天心区银杏路6号政务服务大厅三楼E01-E28窗口

2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周末及节假日休息。

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0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初审

0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复审

0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办结

1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收费依据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是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法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六十三条:用人单位不缴纳或者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 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2.《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4〕8号)七、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新 农保或城居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距规定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逐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 年……。 3.《关于印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23号)第十五条: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 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应按规定逐年缴费,并可补缴至满15年……对于没 有按规定逐年缴费的,可补缴中断年度的缴费部分,但不享受相应的缴费补贴。 4.《关于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32号)第三十二条:社保经 办机构对中断缴费的个人账户应进行封存,中断缴费期间按规定计息……。

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结果样本
《湖南省失业保险单位参保登记情况表》 查看结果样本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