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教师资格认定

实施编码:11431000006526193L3000105013000

加入收藏 指南下载 查看评价 手机查看

教师资格认定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实施机关 郴州市教育局
行使层级
市级/隶属
承诺办结时限
10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30个工作日
是否收费
此项不收费
到办事现场次数
0次
是否支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
是否支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权责清单
  • 咨询服务

    0735-2883656(郴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0735-2850789(郴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0735-2830883(郴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

    0735-2883656(郴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0735-2850789(郴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0735-2830883(郴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
  • 监督投诉方式

    0735-2877223

    0735-2877223

受理条件

1. 中国公民;2.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3.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遵守教师职业道德;4. 具备《教师法》规定的相应学历;5. 有教育教学能力;6.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所需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提交方式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范本 材料说明

办理地点

1办理地点

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南路42号郴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南校区郴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学楼2楼202室; 郴州市苏仙区青年大道下白水村城投大厦2号栋市政务服务中心3楼222号教育局窗口。

2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冬季(10月01日~次年04月30日):上午 09:00~12:00,下午 14:00~17:00;法定工作日,夏季(05月01日~09月30日):上午 09:00~12:00,下午 14:30~17:30;

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1个工作日

接收教师资格认定材料

审核

5个工作日

核实材料的真实性、是否齐全,专家集体评议

审批

3个工作日

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报上级部门审批

办结

1个工作日

打印证书,发布领证通知(自取或免费邮寄)

收费依据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是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1993年10月31日主席令第15号,2009年8月27日予以修改)第十三条:中小学教师资格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的教师资格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有关主管部门认定。普通高等学校的教师资格由国务院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者由其委托的学校认定。 《教师资格条例》(1995年12月12日国务院令第188号)第十三条: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者申请人任教学校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者申请人任教学校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后,报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者申请人任教学校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后,报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或者组织有关部门认定。

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结果样本
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查看结果样本

中介服务

服务项目名称 服务机构性质 服务时限 服务时限说明 收费说明

教师资格认定体检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

0.5个工作日

政府指导价(幼儿园教师资格体检370元,其他200元。)

关于体检合格证明的有效期?

体检须为当年进行,且表格上要有医生签署的“合格”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