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件事一次办_湖南省人民政府
衡东县 切换

湖南省

即将前往:
衡东县
切换
行政区划部门

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

实施编码:11430424006282651H4000117018000

加入收藏 指南下载 查看评价 手机查看

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实施机关 衡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行使层级
县级
承诺办结时限
7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12个工作日
是否收费
此项不收费
到办事现场次数
1次
是否支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
是否支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权责清单
  • 咨询服务

    0734-5238009

    0734-5238009
  • 监督投诉方式

    0734-5223317

    0734-5223317

受理条件

(一)符合燃气发展规划要求; (二)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气源; (三)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设施; (四)有固定的经营场所; (五)有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健全的经营方案,具备燃气事故抢险抢修能力,配备必要的抢险抢修设备机具和车辆; (六)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运行、维护和抢修人员经专业培训并经省燃气主管部门考核合格; (七)有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燃气企业专业技术人员。

所需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提交方式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范本 材料说明

办理地点

1办理地点

衡东县洣江大道1号衡东县政务服务中心四楼住建局窗口

2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1个工作日

符合要求

审核

5个工作日

符合要求

办结

1个工作日

符合要求

收费依据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是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法律依据

《城镇燃气管理条例》(2010年11月19日国务院令第583号)第十五条:国家对燃气经营实行许可证制度。从事燃气经营活动的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符合前款规定条件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燃气管理部门核发燃气经营许可证。……

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结果样本
燃气经营许可证副本 查看结果样本

办理燃气经营许可延期的还需要提交验收备案资料吗?

不需要,但需要提交环保当年检测合格资料、消防、特种设备检测、安全评价报告等资料,及按《湖南省燃气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需提交的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