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旗舰店

ETC业务
什么是ETC?

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简称,通过“车载电子标签(OBU)+IC卡”与ETC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自动收费系统。

农行ETC有哪些优势?

1、湖南农行全省有800余家网点可受理ETC业务,网点覆盖至全省各乡镇。

2、线上办理。按照“总对总、分对分”的策略推进ETC线上申请业务,总行线上办理模式和分对分模式均已上线。

3、农行ETC业务绑定湘通信用卡扣款,可享通行费9折优惠、1元洗车、88折加油等促销优惠。

ETC适用对象有哪些?

个人私车和单位公车用户均可办理。

农行ETC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办理?

可以通过网点进行线下办理,也可以通过掌上银行和“农行湘通ETC”小程序线上办理。

ETC业务申请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1.个人客户:提供本人身份证、需开通ETC业务且账户状态正常的本人银行卡或银行账户(信用卡须为主卡,借记卡可为Ⅰ、Ⅱ、Ⅲ类账户)、车辆行驶证。每个客户最多可开通3辆车的ETC业务。

2.单位客户:提供单位授权委托书(需盖章)、办理人的身份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需开通ETC业务且账户状态正常的单位银行卡或单位银行账户、车辆行驶证。单位客户原则上仅可开通本单位名下车辆的ETC业务。

ETC业务有什么申请流程?

个人客户申请ETC业务按照“行驶证核验、业务核验、签订协议、开通业务”流程开展;单位客户申请ETC业务按照“签订协议、业务核验、开通业务”流程开展。

说明:本服务由中国农业银行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