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旗舰店

湘汇贷
产品介绍

湘汇贷是指我行向纳入中小微外贸企业白名单的企业办理出口贸易融资业务的总称。出口贸易融资主要包括打包贷款、订单融资、出口押汇、出口商票融资、出口信保融资、出口应收账款池融资、国际保理等。

湘汇贷业务采用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由我行和担保公司按照一定比例承担到期未清偿融资本息风险。

产品功能

满足持有自营进出口经营权、上年度有出口业绩且4500万美元以下或在本年度首次实现出口实绩的中型、小型、微型企业的融资需求。

产品特点

1.融资成本低。最高不超过同期基准利率上浮10%,且政府按一定比例对贷款利息、担保费进行补贴。

2.可循环使用。授信额度内,根据用款需求及贸易合同、订单和相关单据等资料,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3.融资额度高。单户最高可达8000万元。

4.适用范围广。可为借款人提供发货前、发货时至发货后的全贸易流程中的融资。

办理指引

1.业务申请。办理业务时,借款人应向农业银行提交借款申请书。

2.业务受理。农业银行受理后,借款人须提供以下资料:

①企业基本资料。

②贸易真实性和融资用途证明。

③上年度及本年度已履行的主要出口合同、报关单、增值税发票等相关单据。

④担保公司出具《担保意向函》或《同意放款通知书》。

⑤农业银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3.业务审批。农业银行进行业务调查、审查和审批。

4.合同签订。农业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

5.贷款发放和回收。在贷款账户设置完成后,借款人可自助提款和还款。

说明:本服务由中国农业银行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