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疫情不阻服务,我们马上办”

  • 发布时间:2020-02-15
  • 来源:屈原管理区     

“疫情不阻服务,我们马上办”

――市市场局登记注册科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以来,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登记注册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惧危险,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坚守登记注册窗口一线,全力为我市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好服务。

“我是党员,我先上”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局和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部署,登记注册科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窗口一线,履职尽责。主动向政务中心党委递交请战书,作出庄严承诺:“随时听候派遣,做好准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危机时刻接受党的考验!”;大家认真做好自身防护,每日按时上报健康情况,确保人员不掉队,坚持在岗在位;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不够,有的就拿自备的物资给同事用;疫情期间,公交车停运,没私家车的同事,无惧上班路途遥远,坚持步行上下班……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退缩,每一位党员始终走在前列。

“营业执照办好了”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全面实施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快递办,及时多种渠道公布窗口值班联系电话,24小时开通电话咨询服务等,采取“非接触方式”对外服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理,给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湖南省固强工程勘察活动有限责任公司的杨总,在年前就自主申报了公司名称,并准备在年后办理公司登记。但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来现场办理,但是自主申报的名称又马上要过期了,他急得团团转。了解到此情况后,我们主动通过电话指导其全程电子化办理。2月10日,在网上提交资料的当天,就为其将营业执照办好,并且告知他如何操作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杨总开心道:“在当前心情比较低落的时刻,真没想到足不出户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可以马上着手规划开展经营的事情了,真是让我的心情为之振奋,谢谢你们!”

自2月3日以来,全市系统已办理66起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

“我们马上办”

在当前疫情发展迅速、防控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全力为疫情防控物资有关企业做好服务,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3日,岳阳威索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经法院破产重组之后,急需办理法定代表人、高管人员和经营范围的变更,重新申领营业执照,以恢复其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资质,便于立即投入复工复产。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周总报着试试看的心理,联系了窗口工作人员陈卫东。在得知企业无法走网上全程电子化办理后,陈卫东指导该企业于2月7日现场提交了变更资料,当场为其完成企业变更登记,并颁发新的营业执照。企业负责人周总感慨道:“你们的办事效率真是高啊!”

自1月23日以来,全市办理企业设立登记29户、企业变更登记28户,办理个体户设立登记12户;协助办理疫情物资(消毒液)临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1件;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登记38件。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