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我市工程建设领域“中介超市”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9-11-15
  • 来源:屈原管理区     

11月15日,省住建厅调研员、省“工改办”工作组副组长张雨华,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在市政务中心共同启动我市工程建设领域“中介超市”揭牌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省“工改”领导小组有关专家、市政务中心、市优化办、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市“工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和入驻企业代表共同见证。启动仪式上,市优化办负责人宣读了“中介超市”运行规则,入驻企业代表作出公开承诺。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今年来,市政务中心牵头,相关部门单位配合,全面清理了我市工程建设领域29个类别事项共231项家各类涉及工程审批中介服务机构。本次入首批入驻市政务中心信用等级良好的中介机构有42家,如同购物超市、网上超市一样,将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集中和自由选择的优质环境。市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工作,将进一步完善“网上中介超市”模式,推进中介事项清单管理标准化、服务指南标准化、时限管理标准化、收费管理标准化,打造标杆、创造岳阳经验。

启动仪式后,召开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定改革信心;要加快研究、迅速行动,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要主动对标对表对先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任务。会上,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专家进行授课,解读了湖南省有关政策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