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岳阳市正式推行新生儿 “出生一件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 发布时间:2020-04-21
  • 来源:屈原管理区     

4月的春天,春意盎然、万物生机。为解决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登记、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等事项办理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品质,4月20日,岳阳市“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启动仪式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开幕仪式,并为首位领取证书的市民颁发新生儿证件。岳阳市正式推行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实现“最多跑一次”,五个证件一站办理。

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向市民王先生颁发“五证联办”首证。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是岳阳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体现,是岳阳市出台的又一项惠民便民措施。

岳阳市推行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正式运行后,将按照“一事一平台”建设联办平台,通过数据共享、一站式服务,简化“出生一件事”办理程序,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原则上两个工作日办结,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群众办事满意度。

凡符合岳阳市中心城区(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风景区)落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政策的婚生新生儿,均可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实现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登记、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一窗受理、五证联办”。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是全市第一批试点单位,是全市“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建设样板单位,在以上三家单位试点后,将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