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宝爸宝妈领福利啦!“出生一件事”|一次受理,五证联办

  • 发布时间:2020-04-16
  • 来源:屈原管理区     

“出生一件事”都可以办理哪些事项?

符合哪些条件可以办理?

要准备哪些资料?

具体操作流程是怎么样的?

都可以到哪些地点办理呢?

一、办理事项

1.出生医学证明

2.新生儿户口登记

3.新生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

4.新生儿预防接种证

5.儿童保健手册

二、办理条件

1.在全市各级设有产科的医疗机构出生的婚生新生儿。(目前已在实行三家医院)

2.符合市内落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政策。

三、办理流程

(一)申请一表登记。由新生儿母亲填报《岳阳市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登记表》。申请人行动不便的由设立在助产机构的“出生一件事”综合窗口受理人员实行“床边办”。母亲未到场办理的,提供《授权委托书》和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受托人限新生儿的父亲、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材料一次提交。申请材料一次提交给“出生一件事”综合窗口,材料包括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父母落户方的居民户口簿(原件);结婚证(原件);新生儿出生记录表。

(三)综合一窗受理。在助产机构设立“出生一件事”综合窗口,按照“专人专职专岗”要求,实行“出生一件事”一窗受理、多证联办。

(四)办理一站服务。

1.发放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综合窗口核查信息后,对于符合办理条件、信息准确无误的,当场发放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并将父母双方身份证、父母落户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和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登记表等材料上传至联办系统。出生医学证明副页和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登记表,由医院定期通过邮政快递寄送至落户地派出所。(时限:即时)

2.登记出生户口。落户地派出所及时查收、核实联办系统上传的相关资料,对符合政策的,立即办理户口登记,并将落户信息上传至联办系统,联办系统通过短信提醒医保窗口办理参保事宜。(时限:1个工作日)

3.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医保办理窗口及时查收、核实联办系统上传的相关资料,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办理结束后联办系统短信告知申请人办理结果和缴费方式。(时限:1个工作日)

(五)证件一并送达。事项办结后,根据申请人的需求,医保卡及出生户口采取就近领取或快递送达。总承诺时限:原则上不超过2个工作日(邮寄时间除外)。

四、办理地址

市一人民医院西院住院部大厅左侧“出生一件事”综合窗口;

电话:0730-8246753

市二人民医院科教楼一层13号“出生一件事”综合窗口;

电话:0730-8379101

市妇幼保健院住院部一楼大厅左侧“出生一件事”综合窗口;

电话:0730-86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