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岳阳市公共资源专责监督系统上线!

  • 发布时间:2021-09-01
  • 来源:岳阳楼区     

近日,我市公共资源专责监督系统上线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一鸥,市领导林彰良、黎作凤等一同启动系统。

我市公共资源专责监督系统主要是通过大数据的手段对工程类、政府采购类等10类公共资源进行全过程的监督。按照设计的6大类93个监督指标规则,通过大数据进行计算处理,可以自动生成相应监督指标的预警信息。通过这个系统,可以及时掌握公共资源领域的所有信息,大大提升专责监督的科技化水平,对规范公共资源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公共资源专责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治理公共资源领域腐败问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清廉湖南”建设的重要任务,是从源头上治理我市公共资源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公共资源领域问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加强公共资源监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

王一鸥强调,市纪委监委在履行专责监督方面作了大量工作,这次牵头开发了专责监督系统,让监管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一定要发挥好系统的最大功效,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要进一步打通公共资源领域治理的堵点痛点,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深入推行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大数据动态监测和智慧监控、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等制度,切断权力插手的链条,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人民花好每一分钱、节约每一分钱,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投入到重大产业项目发展、投入到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去。

要压紧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要牢牢把握主责主业,聚焦关键领域,履行专责监督职能,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提篮子”“打牌子”等腐败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按照各自职能职责要求,积极配合公共资源专责监督工作,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推动我市公共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迈上新台阶,力争在“清廉湖南”建设中走在前列。

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主持。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狠抓责任落实,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发挥专责监督实效,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