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岳阳市58项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

  • 发布时间:2020-11-12
  • 来源:岳阳市     

11月6日上午,岳阳市与湖北监利市“跨省通办”签约启动仪式在两地政务服务中心同步举行。两地通过互设办事窗口,互通办事线上系统,开设视频连线,建立资料流转和证照互认机制,实现为企业、群众服务的“跨省通办”。第一批推出异地就医结算备案、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等58项群众办事频率高、需求量大的服务事项。

当天,在岳阳市工作的监利市民张德夫,向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递交新生儿上户申请。该中心通过互通线上办事系统,将申请资料流转至监利市政务服务中心;监利市政务服务中心当即将新生儿入户手续办妥,通过快递方式寄回张德夫。

作为沿江开放城市之一,随着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岳阳市城市辐射周边的能力不断提升,对一江之隔的鄂南外出务工、经商、就业人员吸附力不断增强。仅监利市就有30余万人长期生活、工作在岳阳市。过去,这类人员办理涉及个人事务时,往往需要回原籍“来回跑”“折腾跑”。

为此,岳阳市主动赴鄂南多县区,就事项标准化、系统互通化等实现“跨省通办”的要素进行多轮商讨。监利成为两省“跨江作战”首个成功“登陆点”。目前,岳阳正在与湖北石首、洪湖、通城以及江西修水高频对接,创建多点“跨省通办”服务体系。同时,推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跨省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