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一季度政务服务工作快报

  • 发布时间:2020-03-16
  • 来源:岳阳市     

要闻综合

3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宗旨意识,把握改革规律,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不懈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

3月17日我市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指标体系上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步伐,确保各项指标齐头并进。要坚持精准发力,在工作导向上聚焦“便企利民”,持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群众满意度。要坚持整体联动,在责任落实上严格“打桩定位”,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同频共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会议。

3月20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2020年政务管理服务工作要点》和《湖南省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湘政办发〔2020〕9号)。

3月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岳阳调研城陵矶新港区建设时指出,要以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开放高地,为港区发展创造条件。

3月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上强调,要狠抓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

业务办件

今年1至3月,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共办理审批服务事项23.5313万件。其中,全程网办17.0176万件,占比72.3%;现场办理6.5135万件,占比27.7%。县市区政务大厅共办理审批服务事项52.7995件。其中,全程网办18.5882件,占比35.2%;现场办理34.2113件,占比64.8%。

抗击疫情

我市积极推行特事特办、容缺简办、爱心帮办、你邮我办、主动代办和全程网办等服务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法被省政务管理服务局上报至国务院办公厅专刊《政务公开交流》(2020年第3期)推介。

2月10日“岳阳市免接触社区健康监测管理系统”上线运营,已累计注册项目6847个,个人登陆注册190万人,上报健康数据750万余条,为我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月27日我市移动端“涉企服务专栏”上线运行,推行惠企政策一站全览、10类涉企业务一站办理、政企互动一键交流、助企防疫权威发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快捷便利“触手可及”的政务服务。

典型推动

3月27日我市发布《关于邀请中介服务机构(第一批)入驻岳阳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公告》,标志着我市集网上入驻、网上变更、网上延期、采购申请、网上竞价、中选确认、信用监管和投诉处理等功能于一体的“行政审批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正式投入运行。

岳阳县春节期间开通“巴陵快办”APP和乡镇“就近办”两项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办理自家事”、“在手掌上办理政府事”。

汨罗市建立营商环境“店小二”制度,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君山区在全省率先探索食品经营许可、药械经营许可和营业执照核发“三事共办”,实行“一窗受理、一人审核、一个档案、一次办成”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