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岳阳市房建、市政工程全面实现施工图​​多图联审

  • 发布时间:2019-11-01
  • 来源:岳阳市     

岳阳市住建局放大招了~

注意注意!

岳阳市房建、市政工程全面实现施工图

多图联审

改革背景
施工图审查是一项技术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时间控制难度较大且很多时候设计文件的修改还涉及到相关部门的审批内容。由于各环节间相互交叉、相互牵制,导致施工图设计阶段总体时间拉得较长,使建设单位获得感较差。以前,审批一个建设工程项目动辄就要盖上百个章,还有的,建设单位为了送施工的图纸要专门开一辆车......现在这些情况都不存在了!为了给建设单位“减负”,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审查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改革历程

2017年1月―湖南省施工图审查管理信息系统开始试运行,实现了施工图数字化审查。

2017年10月―施工图施行政府购买服务,建设单位无需支付审图费用。

2018年12月―施工图施行住建、消防、人防三部门“多图联审”。

2019年4月―消防设计职能移交至住建部门,施工图审查只需住建、人防两部门备案。

改革成果

审图流程明显优化

审图效率明显提升

审查费用由政府买单

截止2019年10月20日,全市线上手里报审项目502个,报审建筑面积1813万平方米,其中办结405个,办结率为80%,群众满意率为100%。全市每年可为建设单位节省审图费用约3000万元。

目前我市施工图联审平均时限6个工作日,比省定13个工作日提速50%以上,审图效率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