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一件事一次办,就是好!

  • 发布时间:2019-12-02
  • 来源:岳阳市     

12月2日是岳阳楼区政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办公第一天,就大家最关心的“最多跑一次”如何落到实处,居民胡望梅一句话代表了办事群众的整体感受:“一件事一次办,就是好!”

胡望梅是奇家岭街道蔡家社区的失地农民,这天早早来到岳阳楼区政务中心,成为人社窗口第一位服务对象,她告诉记者:“去年我按照政策参加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现在达到了退休年龄,听说退休手续在政务中心可以一件事一次办,特地过来试试。”



居民胡望梅(左一)在导服台领到人社窗口第一个号

岳阳楼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琳,是办事大厅人社业务值班领导,专门为办事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引导。他说:“拿退休手续办理来说,目前的流程是先拿号在窗口进行系统信息登记和初步审核,再进行养老保险领取资格认证建模,由工作人员传递相关资料至楼上的行政审批股室,完成审批后交到居民手上,整个流程办下来大约是十到十五分钟,将‘一件事一次办’落到了实处。”

据统计,目前岳阳楼区已有养老、就业、医疗卫生、医疗保障等各大类共计389项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政务中心,12月2日共计受理办结业务639笔,其中人社业务341笔,医疗保险业务283笔,综合查询15笔。



居民在人社服务窗口有序办理业务

岳阳楼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政务中心统一实施‘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流程,在服务大厅分社人社服务窗口、医保服务窗口、无差别服务窗口和一网通办窗口,由导服台为办事群众提供分类引导取号服务,各窗口按要求进行受理审核,需要进一步审批的由工作人员传递相关资料,居民办事进入服务大厅后不用再跑腿。针对不同业务的办理情况,服务大厅还有值班领导进行现场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并根据实际需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和工作流程。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周诗宇
作者:胡鹏 汤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