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岳阳君山区首创“三件事一次办”

  • 发布时间:2019-11-28
  • 来源:岳阳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记者 吴广 通讯员 王琼)今天,在岳阳市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三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岳阳秒购团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副区长丰为民手中接过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君山区开创全省先河,在市场监管系统实现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三件事一次办”。

今年3月,在机构改革浪潮下,君山区市场监管局应运而生,承担原区工商分局、原食药监局等机构职能。10月,该局出台《“三件事一次办”实施方案》,将过去独立运行,需要分别受理、审核、立档的食品经营许可审批、药品经营许可审批和营业执照核发事项简化,实现一窗受理、一人审核、一个档案、一次办成。

“三件事一次办”实施后,申办者可到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申办“一照两证”。对法律规定需要现场核查的信息,由受理窗口将信息共享至相关业务线,核实后反馈至窗口,形成高效闭环流转系统。在审核环节,该区推出首席代表审批制,将一照两证的审批权集于综合受理窗口主要负责人一人,缩短了行政审批时限。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称,目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