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市委常委李建华调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发布时间:2021-10-12
  • 来源:岳阳市     

10月11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华出席揭牌仪式并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市优化办主任罗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班子成员、市交投集团、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参加。

揭牌仪式后,李建华一行在大数据中心考察了政务云计算中心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政务云承载的各个机房、云中心承载的业务系统、云资源使用率、投资效益、安全运维等情况。随后,建华常委一行来到城市现代化治理中心展示大厅,察看了疫情防控平台、智能交通平台、岳阳市市级网格化平台、岳阳市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平安城市、12345热线等大数据系统演示。

在市交投智慧城市开发有限公司数字产业园,李建华一行参观了岳阳智慧城市数字展厅;观看了智慧党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系统演示,听取了关于智慧城市的招商、建设情况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等汇报;深度考察了部分入园企业,并与其企业家围绕经营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李建华一行听取了智能导办、一窗受理、自助服务、智能秒批体验,全域通办、智慧化考核、中介服务超市等业务的讲解,查看了政务服务大数据可视化展示。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蝶就行政审批服务局历史沿革、管理运行机制、主要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要点做工作汇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市的行政审批服务和智慧城市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全省率先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一件事“一次办、联合办、就近办、网上办、马上办”,被省政府在全省推介,并由此上升为全国“放管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品牌。优化政务服务改革工作连续5个年度保持全省先进地位,其中2018、2019年度获评全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2020年获评国家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标准化试点,入选“全省基层改革百佳案例”。2020年以来,以“系统、平台、市场”思维重构智慧城市建设、管理、运行、维护新机制、新模式。在全省创新实施“一办、一局、一中心、一公司”的智慧城市工作机制、出台首个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办法、首个落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整体特许经营、首个建成城市运行中心、打造了首个信息化企业孵化基础“岳阳数字产业园”,创立了全省最具影响力的移动数字政务品牌“岳办岳好”和全省政务公开标杆载体“岳阳市政府门户网”。2021年8月,省委办公厅工作情况交流以《让城市变得更“聪明”》为题,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专刊推介。

今年4月,省编委批复撤销加挂在市政府办公室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新设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下设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大数据中心两个二级机构,负责统筹管理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电子政务管理、大数据发展、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

李建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党代会精神,努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要快速理清职责边界,不空档不断档,确保工作顺利交接;要全面高质量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努力争先创优。要围绕“服务理念”、“服务水平”、“创新争优”三个关键词做文章,做到服务理念要入心入行动、服务水平要再上新台阶、创新争优要闯出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