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岳阳:当好政务服务“店小二”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20-04-20
  • 来源:岳阳市     

4月17日上午,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镇胖子水果超市老板何荣辉来到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新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体验岳阳市“一件事一次办”全域通办举措的改革红利。

“之前这个手续需要到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眼看这个证快就快到期了,赶上疫情期间,到岳阳办理很不方便。刚好这个时候听说因为实行全域通办,君山这边也可以办理,我马上整理好资料提交上去,几天时间证件就寄到了,全程非常方便,今天就是过来领取许可证的。”何荣辉欣喜说道。

当天上午,岳阳市大地测绘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杨武、湖南大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余江霞来到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报名入驻岳阳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赶在岳阳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正式上线前享受了改革的成果。

何荣辉在君山政务中心领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只需要在网上提交企业资质证书、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以及承诺书等相关证明扫描件就可以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公开透明便捷,不设任何门槛,对我们企业而言,业务办理更加便捷高效。”入驻过程一气呵成,余江霞大赞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举措。

助力复工复产 招招硬招招实

企业体验在湖南政务服务网上报名入驻岳阳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

为助力复工复产,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打出一套“组合拳”。实行推企信息掌上办,开发“涉企服务专栏”,设立涉企服务专窗;实行涉企准入专项办,针对企业准入急需办理的设立、变更等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实行为企服务帮代办,建立健全专业帮代办队伍,采取“一对一”服务模式,变“企业跑”为“干部跑”;实行24小时在线服务,开通PC端、移动端等服务渠道,建立72条审批服务热线;实行助企防疫智慧办,依托“岳阳政务”微信服务号,推出免接触健康信息监测管理系统;实行惠企融资远程办,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提高银行信贷决策效率,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大数据信息平台

目前,岳阳市正在筹备设立湖南省首家中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将投资担保公司、驻岳商业银行有关首贷、继贷等金融业务整合,形成“企业融资一件事”,便利岳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