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 详情

贺永亮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暨2021年第19次政府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1-10-11
  • 来源:洞口县     

        10月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永亮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暨2021年第19次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审议《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洞口县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和《洞口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研究社会养老保险工作、雪峰蜜桔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县领导尹小龙、杨云龙、袁愈绍、刘玮、唐煜、罗崇雄、李允尧、欧阳远新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洞口县2022年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贺永亮指出,《洞口县2022年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表述要进一步准确,要贯彻好市、县党代会精神,数据要进一步精准,坚持数据从实际情况出发,不断与时俱进;项目发展方向要进一步精准,紧跟国家发展步伐。
    会议原则同意《洞口县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贺永亮强调,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先预算后支出,不断加强预算的科学规范管理,合理测算收入,合理制定预算开支标准,增强节约意识,并仔细核实专项经费的使用,突出重点,持续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落实,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会议研究了社会养老保险工作、雪峰蜜桔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贺永亮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社会保障问题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一件大事,养老金是老百姓的“保命钱”“养老钱”,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强对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重视程度,明确社保问题即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严格核实,依法追究,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分,确保追缴到位;要强化职责,压实责任,各部门、各乡镇要明确工作任务,严禁推诿扯皮,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信息共享长效机制,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建立数据共享,信息互联的信息中心,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监管机制。
    贺永亮要求,雪峰蜜桔文化旅游节组织活动要具有前瞻性,要充分组织、精心策划,不断拓宽活动影响力;要加强与第三方沟通协商,扎实做好活动细节,突出雪峰蜜桔主题,营造好隆重热烈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县对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