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干事创业敢担当

  • 发布时间:2019-10-09
  • 来源:湘潭政务公开     

干事创业敢担当

——三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湘潭日报评论员

使命呼唤实干,担当成就未来。“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奋斗姿态,发扬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奋力担当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对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党性修养、能力本领的直接检验。没有担当,任何梦想都不会实现。湘潭党员干部历来有实干担当的优良传统,用心谋事、尽心干事,70年来创造了湘潭发展的辉煌成就。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有少数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精神缺失,不思进取、安于现状,习惯当太平官;有的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为官不为,“怕、推、躲、拖”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这就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对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来一次彻底“大检修”,树立担当作风、拿出担当行动,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取得新成效。

干事创业敢担当,就要解放思想,时刻保持担当精神。当前,湘潭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有初心不改的执著、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坚毅顽强的奋斗意志。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勇于当先锋、炸碉堡、攻山头。要始终彰显湖湘精神,发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传承“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血脉气质。要始终锤炼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干事创业敢担当,就要真抓实干,提高抓落实的本领。市委确定的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推进湘潭基本现代化等重大战略,饱含着为民初心,诠释着对党忠诚。全市上下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融于一体、熔于一炉,将党员干部迸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狠抓落实、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狠抓落实,认真对照具体目标任务,拿出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在狠抓落实上出实招,在推进发展中见实功;要以开展“四责四诺”“五联五问”为抓手,以比促学、以赛促干,不断把工作往深里做、向实处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干事创业敢担当,就要攻坚克难,努力推动湘潭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湘潭还面临着全面深化改革、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等许多急难险重任务,每一项任务都需要我们沉下心来,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以一往无前的斗志、顽强拼搏的毅力,肩负起攻坚克难的重任。要迈开步子、扑下身子,查实情、出实招,把力量用到点子上、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一抓到底、一以贯之,不断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在解决难题、啃硬骨头的过程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把理论学习收获、思想政治洗礼的成果充分展现于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中,以“干事创业敢担当”检视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湘潭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让我们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涵养担当精神,锤炼担当能力,展示担当作为,用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不断开创湘潭基本现代化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