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魏中发:以一流的干部作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 发布时间:2021-11-05
  •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1月4日,我区召开清廉珠晖建设、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转变干部作风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并强调,要以一流的干部作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珠晖“三高五区一跨越”,在衡阳“三强一化”奋进中引领先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魏中发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党性、改作风,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全面对标对表中增强政治执行力。在提升政治能力中强党性、改作风,做到观大势、谋大事、护大局、讲团结。在体现政治担当中强党性、改作风,强化岗位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弘扬奉献精神。要把干事创业作为标尺,讲执行、重实效,做到担责、担难、担错、担事、担起、担新。要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勇于创新。要扎实干事,抓好疫情防控、项目扩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要以钉钉子的韧劲、争创一流的标准抓落实。

魏中发指出,要把正风肃纪作为重点,抓关键、促提升。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侵吞挪用、克扣强占、吃拿卡要等问题,强力推进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整治工程建设领域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共工程建设全程监管制度,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大力整治资金监管不严问题,严格资金监管,坚持专款专用,加强审计监督。大力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有好制度可依、有制度必依、执行制度必严、违反制度必究”。

魏中发要求,要把落实责任作为基础,划红线、严监管。各级党委要切实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政治任务,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并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真正挑起担子,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主动担责,区纪委监委和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严明纪律、严管干部、深纠“四风”、严惩腐败之责。要严肃追责,做到巡察铁面无私、惩腐铁石心肠、查处铁下决心。

张伟强调,要迅速传达落实,把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切实引以为戒,要从身边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严守“十条禁令”红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多管齐下,共同发力。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拍摄的《失守的底线》警示教育片。会上,区领导张斌宣读了《珠晖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十条禁令”》,区领导肖高德通报了我区干部作风建设相关情况。会上还下发了《关于扎实推进清廉珠晖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区领导张斌、周晓侣、梁璞存、谢铷鸿、张含英、肖高德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