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关于项目属地管理的问题

    李政辉网友: 您从省发改委网站主任信箱关于项目属地管理的问题来信收悉。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布<湖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的通知》(湘政办发[2017]21号)和《关于印发<湖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暂行办法>的通知》(湘政办发[2005]36号)已明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权限,核准项目根据项目性质不同分别由国家、省及地方核准,备案项目按属地原则办理。无论是核准还是备案,除中央在湘单位和省直属企业可直接向省发改委申请外,其余项目均应在当地设立项目管理单位(如子公司等)。经咨询国家发改委,属地原则是指项目所在地,国家未设置应当在当地设立子公司等条件,其他行业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因您未提供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且电话也联系不上,无法确定您提出的项目性质,建议具体事宜请联系省发改委投资处(联系人:李勇,联系电话:89990773,13755097401)。 感谢您的来信和对省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 联名举报

    尊敬的陈先生您好: 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按照管理层级和部门职责分工,请您向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反映。感谢您的来信和对我委工作的支持和信任!
  • 科技办事虚多实少缺公平竞争!

    尊敬的易老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改革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我们会在今后的相关工作中认真考虑您的建议。同时,也建议您通过书信或者其他方式向专利申报有关部门直接反映。感谢您的来信,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关于2016年征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评标专家相关事宜咨询

    刘勇网友: 您从省发改委网站主任信箱关于2016年征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评标专家相关事宜咨询的来信收悉。 根据《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评标专家的申请人需经过省行业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初审和我委的复核确认,并参加统一组织的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方能入库。目前培训和考试系统已经完成建设,即将组织相关考试,请您关注近期住建厅发布的《关于组织2016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评标专家初审合格人员开展网上申报的通知》及我委将发布的考试通知。 感谢您的来信和对省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