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便民服务
  • 统一支付
  • 好差评
  • 阳光政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要闻 > 详情

厅机关妇委会开展“潇湘巾帼心向党·团结奋进新征程”2023年女性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25
  •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机关女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巾帼力量,传承特立精神,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519日,厅机关妇委会赴长沙师范学院开展“潇湘巾帼心向党·团结奋进新征程”女性主题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机关女干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长沙师范学院南校区的徐特立纪念馆。徐特立纪念馆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馆内存放有大量珍贵的徐老遗物、历史照片、徐老著作及视频资料等。在纪念馆内,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对厅机关妇委会来学校举办主题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徐特立纪念馆的发展变迁,并从“百年老校、圣人奠基”“红色学府、英才荟萃”“师范本色、儿童特色”“科学发展、砥砺前行”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办学成绩,表示学校将以协办本次活动为契机,为湖南省妇女儿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建华指出,今年是湖南省加快推进教育强省的关键之年,县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项目”被列为全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之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作为教育战线的巾帼力量,大家来到徐特立纪念馆举办主题活动,就是要通过学习徐老“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特立精神,进一步传承育人初心;要通过了解徐老“舍家办学”“断指血书”等生平事迹,进一步忠诚教育事业;要在参观学习中领悟精神,在文化体验中汲取力量,在运动中强身健体,在放松中增进交流,为推进湖南教育强省建设凝聚女性智慧,贡献力量。

图片1

按照女性主题活动安排,大家还参与了旗袍韵·中国女性与旗袍文化、飞盘彩绘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主题红、形式新、内涵深。通过活动,大家进一步领悟了特立精神的深层内涵,砥砺了奋斗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