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州人社局局长石龙深入古丈“扶贫车间”开展调研

  • 发布时间:2019-12-18
  • 来源:古丈县人社局     

  12月16日,湘西州人社局局长石龙一行深入湘西得象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调研就业用工、东西部协作等工作,古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丕宇、县人社局局长张学军等陪同调研。
  据悉,湘西得象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古丈县红石林工业园区,系山东得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分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碳晶平面发热材料研究与应用的集研发、制造线营销于一体高科技企业。该公司是山东济南与古丈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时引进的重点企业之一,去年12月份,生产线正式投产,实现了当年考察、当年签约、当年投产。2019年产值达7000万元,产品主要以“安全、环保、舒适”为特点的“得象暖立方” 供暖系列。今年5月份,该公司被州、县人社部门认定为扶贫车间,车间吸纳就业人数1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数70余人。预计5年内,公司产值将达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以上,将最大限度的吸纳本地的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助推脱贫摘帽,服务当地百姓。 



石龙(右三)在扶贫车间调研

  石龙在参观完扶贫车间后表示,“扶贫车间”重在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将企业建在当地百姓家门口,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这对贫困群众提高收入水平、改善生活质量、提振生活信心都很有帮助。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大力引进类似的安全、环保、节能的新兴企业,把企业建在“村子里,寨子中,家门口”,要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前景好、扶贫效益好的“扶贫车间”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带动更多的当地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审核:向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