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两手”抓实不松劲

  • 发布时间:2020-02-14
  • 来源: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连日来,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确保办事群众健康安全,减少人员聚集,杜绝交叉感染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大厅现场防控,对进入大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筑牢严守“安全线”,防控疫情“不放松”。

宣传出实招,服务不断档。通过微信、网站等媒介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政务服务的公告》。为避免人员扎堆,减少人员聚集,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帮您办、预约办”。同时,积极开展现场办、分流办服务,做到“线上+线下”同时办。通过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和代办员办理的方式办理相关事项,确保办事群众需求。

管控一张网,防控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在大厅进口设立两个疫情监测点,每个监测点安排3名工作人员组成专班监测。其中,1人确认身份,1人检测体温,1名负责酒精消毒,以及对未佩戴口罩的办事群众发放口罩,对口罩佩戴不合规的引导正确佩戴。出口安排1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大厅内安排两名安保人员维持秩序,提醒办事群众不聚集、不扎堆,确保有效间隔距离,并及时提醒群众办事。在大厅外,物业安排2名保安维持排队秩序,并提醒群众在安全间隔距离之内。

消毒无死角,战疫无盲区。严格加强大厅卫生管理和设备维护,做到消毒全覆盖,不留盲区和死角。对进入大厅人员进行个人消毒(主要是对进入人员手及物品进行酒精消毒),每日对大厅(含各类自助服务设备和各类便民设施)、会议室、卫生间等进行消毒、通风和保洁,确保大厅的地面、通风、进出口等消毒无死角,对接触较多的电梯、各类按键等进行不定时多次消毒。在电梯口安放“按键专用纸巾”,杜绝交叉感染的发生。

保障“四到位”,粮草已先行。积极联系采购防疫物资,确保每天口罩、酒精、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供应。并开通工作人员公交专线,方便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出行。同时为避免交叉感染,疫情期间食堂不开餐,确保了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2月10日至2月13日,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接待来办事群众1850多人,成功办结各类事项83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