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蓝山“审批一枚章”解除企业“千千结”

  • 发布时间:2019-11-22
  • 来源:永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欧春涛 先志 海艳) 11月18日,对于落户蓝山的俊一、奥卡利、忠远、卓悦、刚敏5家企业来说,是极为感动的一天。陪同企业办理各种手续的蓝山县经济开发区招商合作与企业服务局负责人介绍说,当日下午,已经下班的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李晓江接到企业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回办公室加班审核通过5家企业的有关资料,让他们赶上了第二天的土地摘牌。

今年来,蓝山县发挥“全省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县”优势,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将原来由23个政府工作部门审批的281个行政许可事项和47个关联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个部门集中审批,实现“服务一扇门,审批一枚章,事情一次办”。一方面,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规范、精简高效”原则,对事项的材料、表单、流程进行精准精细化梳理,现已完成县直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的梳理,共编制形成4009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库事项总计836项,其中行政许可383项、公共服务128项,形成“一张材料清单、一个流程总表、一次申请表单”,有效减少重复提交材料30%以上。另一方面,全面推行“线下一门进、线上一网办、群众一次跑”模式。线下在县乡镇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一站式”服务。线上开发“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移动端,企业和群众直接在移动端提交申办材料,后台对材料一次性初审、受理、办结。目前事项平均办结时限为3.5天,比承诺时限提速70%以上。

同时,蓝山创新推行联合查勘制度,由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相关有现场查勘任务的项目进行梳理,现场查勘中心组织职能部门在约定时间到达现场进行集中联合查勘,事项办理时间缩减至80%以上。此外,通过升级改造“帮您办”平台,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APP、微信公众号增加“帮您办”功能模块,“帮您办”在县、乡、村实现政务服务抢单代办服务。今年来,共完成“帮您办”业务2080余件次,省首批100项“一件事一次办” 事项办结率达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