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蓝山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0-25
  • 来源:红网蓝山县分站     

“现在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在政务中心就可以一站式办结,给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政府确实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10月24日,蓝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蓝山县“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暗访时,正在政务中心办事的企业老板周某高兴地告诉暗访的人大代表。

近年来,蓝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按照简政放权、服务下沉的要求,积极构建三级审批服务体系,“放管服”改革工作“有创新、有亮点”,获得了第四届(2018年)中国“互联网+政务”50强、2018年度中国十大民生决策等荣誉,成功创建了“全国政务服务先进县”,大幅提升了老百姓“获得感”。在今年上半年,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充分调研和社会各界集思广益,了解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现状,找准制约我县“放管服”改革进程的问题和症结,并高质量地撰写调研报告供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参考决策,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

在暗访中,代表们认为,“放管服”改革工作是惠及广大群众和企业的重大民生工程。前期虽然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市场主体和城乡居民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要按国家“顶层设计”的要求,继续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打造“放管服”改革蓝山品牌。

代表们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找差距、抓落实”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优化服务方式、细化职责清单、简化办事流程,“简”出动力,“放”出活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推进蓝山县“放管服”取得更大突破,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