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蓝山:“清廉大厅”树形象 群众点赞获锦旗

  • 发布时间:2022-04-13
  • 来源:蓝山县新闻网     

26ad5eeea36b4bb6c39e544fb758fac

“早上过来有点事耽误了,下午又要及时赶回去,本来以为这次到城里是白跑一趟,没想到蓝山政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工作人员吃饭后牺牲午休时间,一次性告知了我办理营业执照变更需提供材料清单,并悉心指导告诉我怎么填表,为她们点赞。”4月11日中午,太平圩镇的黄女士高兴地说道。

无独有偶,411日下午,来自土市镇的高先生急匆匆赶到政务大厅,将一面红色锦旗为送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手上,感谢他们“服务热情素质好、办事认真效率高”。

412日,蓝山县行政审批局民生事务窗口收到了县世纪皇廷大酒店送来的一面印有“办事认真效率高 服务热情素质好”的锦旗,该窗口规范审批、高效服务营得了办事企业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

这些都是蓝山县推进“清廉大厅”建设树立新形象赢得群众赞誉的缩影,今年以来,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清廉大厅”建设要求,从强化清廉意识、构筑清廉堡垒、规范审批行为、推行标准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整治“窗口腐败”、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教育培训、营造清廉环境、强化效能监督等十个方面发力,推进“清廉大厅”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1ff238be8a7ff0ca8a2e3b5649e0096

蓝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进一步规范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完善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大厅巡查制等制度,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地实施,对一次性告知落实不到位、首问责任权责不清等问题立行立改,做到及时处理、快速响应;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方式、多频次地对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礼仪培训,要求工作人员正衣冠、明态度,对办事群众微笑服务,办件后主动要求评价,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出更高要求。

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狠抓工作作风,在政务大厅广泛开展廉政主题活动教育,宣传并落实“清廉大厅”建设十条规定,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建立健全大厅日、周、月巡查机制,将每日日常巡查与纪检部门明察暗访相结合,开展大厅巡查并通报;畅通“好差评”、政务大厅意见箱、办事群众现场投诉、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投诉渠道,设置“办不成事”窗口,公布“清廉大厅”建设监督方式,接受群众监督;深入查摆问题,强化日常监管,杜绝窗口工作人员“怕、慢、假、庸、散”“吃拿卡要”“勾结黑中介”等作风和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