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蓝山优化营商环境“纪委喊您来领钱”

  • 发布时间:2020-09-29
  •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真是‘及时雨’,在最需要资金周转的时候,领到了这笔几年前的保证金,让我切身感受到了蓝山良好的营商环境!”9月28日,在“纪委喊您来领钱”暨蓝山县优化营商环境涉企押金保证金集中清退行动中领到退款的企业代表纷纷点赞。

当天,来自湖南百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和其他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一样既激动又深感意外。他感慨颇深地说,“意外,确实挺意外!前几天,接到项目建设单位的电话,告诉我9月28日来领涉企押金。今天下午,我们企业承建的新圩小学教学楼项目履约保证金39万就及时的到帐了,感到很开心。这不仅体现了县委、政府讲信用,也反映了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高,更减轻了我们企业的压力!”

为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永州市优化经济环境办公室《关于开展涉企押金保证金清退工作的通知》精神,蓝山及时开展了涉企押金保证金清退工作,并于9月28日,在到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中心开展了“纪委喊你来领钱”暨蓝山县优化营商环境涉企押金保证金集中清退行动,将首批涉及41家企业的投标保证金、劳保基金、占破道挖掘修复费等共计172.125万元全部退还给企业。

据悉,此次清退行动,蓝山县纪委监委对驻在部门涉企押金保证金集中清退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清退工作取得实效,对清退工作不力的,将一律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