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省政府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基层公共服务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21
  • 来源:红网蓝山县分站     

9月18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政务服务部部长唐细华率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基层公共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乡村高频公共服务事项。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所城镇政务服务中心、高良头村便民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办事大厅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大厅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窗口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观看了我县“一门式”成为党群“连心桥”专题片,听取了政务服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县行政审批服务人员共同探讨基层公共服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难点堵点等。

调研中,调研组对我县政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要始终坚持“规范、高效、廉洁、便民”的服务宗旨,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举措,努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平台。要加大宣传力度,借助新媒体力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加强与省市的对接,加大试点改革力度,纵深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实现数据互通共享,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路”。要积极探索经验,优化服务水平和提升审批时效,推动放管服务改革落地见效。

近年来,我县以被列为全省首个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县为契机,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等多项工作,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路”,基层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运行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探索出了一系列政务服务改革的“蓝山经验”、“蓝山模式”、“蓝山样本”,先后荣膺政务服务创新奖、“2019中国创新榜样”等殊荣。截止目前,全县乡镇村共办结各类事项受理66751件,办结66274件,办结率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