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秦志军:加快推进一门式 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08
  • 来源:红网蓝山县分站     

    6月5日,县委书记秦志军在全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胜瑞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所城镇便民服务大厅、高良头村便民服务站、浆洞瑶族乡便民服务大厅和上洞村便民服务站参观学习,围绕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任务,总结交流经验、发现问题,补齐短板、追赶进度。

  自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各乡镇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目标,抓实推进基层公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各乡镇村共受理办结各类事项8414件。其中,乡镇受理办结3550件,村级受理办结4864件。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秦志军指出,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是推动资源下沉、实现资源共享、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乡镇务必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到“一门式管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要坚持简政赋能,推动流程优化,做到“四应四尽”,即事项要“应放尽放”、资料要“应减尽减”、步骤要“应优尽优”、时效要“应快尽快”。要坚持互联互通,推动数据融合,做到全面集聚、广泛共享、实时更新数据,有效破解“部门壁垒”、“信息孤岛”难题,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始终坚持党的建设为统揽,在组织、硬件、机制等要素方面予以全面保障、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有力有序、落实落地。

  秦志军强调,抓实党建工作,既要强化责任,更要强化整改,乡镇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都要真正把抓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认真研究、亲自安排、抓好落实、强化督查,严肃责任追究;要对标定位,强化问题整改,做到整改一个、核销一个;要立足本位,强化任务推进,突出壮大集体经济、“一肩挑”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胜瑞要求,要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推进“一门式”服务工作,做到“村村能办事、村村有事办”,确保便民服务站真正成为为民办事的便民服务中心;要把握功能布局、人员安排、商务服务要求,突出“便民”主题,进一步拓宽商务服务范围,让群众办事更方便。要把握系统运行要求,着力破解数据接不进、网络联不通、系统用不了等问题,使群众办事“一键受理、一站办结”,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