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蓝山县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拔节有声”

  • 发布时间:2020-05-15
  • 来源: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县里派专员,手把手教我们操作系统、使用设备,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从无到有、从会变精。”楠市镇冯杰感慨,“落地式的精准培训,以前要花1个星期琢磨的东西,现在分分钟就学会了。”

514日,蓝山县一门式全覆盖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组织力量,下沉到乡村一线,争分夺秒找差距、补短板、填措施、打硬战,全力推进乡村全覆盖,以最高标准、最好状态、最优成绩抓落实。

“快”字当头,摸排培训双倍加速

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该县迅速将设施设备配置到位;事项、手册、指南下放到位;电子政务外网排查到位,确保网络畅通,上乡下村,一个个乡村摸排,一名名人员培训。截止目前,300多名办事“尖兵”已正式上岗。

“放”字添彩,审批下沉蹄疾步稳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路”,该县进一步梳理了行政许可事项,将能下放到乡镇审批的事项,都集中统一下放到乡镇审批。目前,该县共下放26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在乡镇直接审批的16件,权限下放的10,有效做到了应放尽放,化“繁”为“简”,变“揽”为“放”,能够乡镇直接审批的,由乡镇审批,不让群众来回跑、多头跑。

“好”字贯穿,便民服务持续推进

秉持“能办事、办好事”的原则,“以百姓之心为心”的宗旨,该县着力优化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切实将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成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让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