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我县启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 秦志军、魏和胜出席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20-04-14
  • 来源:红网蓝山县分站     

4月13日,我县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正式启动,县委书记秦志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主持会议,何江鸿、何胜瑞、魏勇波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市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会议要求,我县将依托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设立便民服务大厅、服务中心,实现所有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均能提供“一门式”、一站式服务。

秦志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软件硬件齐抓、线上线下统筹,确保各项工作如期推进、按时完成;要管好用好服务平台,切实将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成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要加大减政赋权力度,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尽放原则,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资源下沉基层、实现群众一件事“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着力提升队伍素质,选拔培养一支主动服务意识强、善做群众工作的基层骨干队伍。

秦志军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总攻阶段,全县43个贫困村虽全部出列,但还有287户638人尚未脱贫出列。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做到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冲刺再鼓劲;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要抓实驻村帮扶,严格落实关爱激励扶贫干部的十条措施,激励干部扎根基层、担当作为;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前期工作,全面筛选本地优秀人才,为换届打牢基础;要切实落实整改责任,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存在问题的整改;要时刻保持“赶考”心态、决胜心态、冲刺心态,迎难而上,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