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我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桃江政务服务中心五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 发布时间:2020-01-23
  • 来源:政务中心     

 1月22日,桃江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班子成员和股室长热烈讨论新的一年“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效”,提出了把2020年作为“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年”来打造,采取五种措施,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桃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修改完善制度。修改完善《窗口服务绩效考核办法》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服务制度》,不仅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管理、人员管理、考评考核等纳入标准化管理,还延伸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两个分中心,首次将乡镇和分中心政务服务纳入考核范畴,以全面提升服务理念,改善政务服务环境,最大限度地方便投资者和群众,快速、高效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创新便民服务措施,出台《桃江县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制度》,推行《桃江县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将“好差评”制度落实情况纳入个人、窗口服务绩效考核范畴,提高群众满意度在政务服务绩效考核中的比重。二是持续加大投入。加大软硬件设备设施投入,进一步强化实体大厅服务功能。安装“好差评”配套系统,群众办事实行“一事一评”。进一步整合优化实体办事大厅“一站式”功能,加快“审批端口前移乡镇”建设,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完善自助服务区功能,进一步增强信息自助查询、业务自助办理、自助事项多元化功能,切实方便群众。办好政务服务旗舰店,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三是强化学习培训。坚持“一月一学”,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技能。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中央省市县有关政务服务工作的政策文件,学习窗口服务相关制度、“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等业务知识,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四是抓好典型引路。强化乡、村两级便民服务功能,督促各乡镇完成进一步完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认真做好116个下放事项的承接、审批服务,实现与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一体化”管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在乡镇一级实现全覆盖,探索延伸至村和社区。选取在基层便民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乡镇,召开现场观摩会,推广经验和成果。 五是讲究工作实效。开展重点项目“认领”活动,实行“帮代办”,畅通“绿色通道”。采取“四不两直”开展督查,坚持“一月一评”“一季一通报”。建立监督员特聘制度,让更多的眼光监督政务服务工作,更多的“金点子”促进政务服务工作。2019年实体大厅办件量达50万件,比2018年下降2%,争取2020年下降5%,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